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五粮液将拍卖340辆公车 干部每月可获补贴

2014年01月08日08: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粮液将拍卖340辆公车 干部每月可获补贴

  记者昨天从五粮液集团获悉,五粮液集团将公开拍卖340多辆公务用车,公司中高层以上干部的公务用车全部叫停,由此每年也将为五粮液集团节省1500万元以上。据悉,这也将是白酒行业首个公开公务车改革的大型国有企业。

  京华时报记者胡笑红

  叫停干部公务用车

  五粮液方面表示,本次拍卖于1月11日上午9点开始,持续到1月14日,将在五粮液集团多功能厅公开拍卖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共计9家公司的公务用车约340辆,参考价从0.25万-48万元不等。

  五粮液集团副总经理唐伯超告诉京华时报记者,五粮液集团公司、五粮液股份公司旗下共有500余辆公务车,这次“从中层到高管,所有干部的公务用车都被叫停”,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桥使用的老式沃尔沃也在被拍卖之列。

  唐伯超向京华时报记者表示:“此次拍卖后,仅留下200辆必需的生产用车、生活用车、特种车和少数接待用车。”据了解,此次拍卖吸引了包括五粮液员工在内的众多竞拍者。截至昨天晚上7点半,已有近1000个单位或者个人报名参与竞拍。

  干部每月可获补贴

  唐伯超表示,五粮液早已开始酝酿公务车改革。“五粮液集团是中国白酒企业拥有公务车最多的企业,也是四川省内拥有公务车最多的国有企业之一”,唐伯超表示,此次公务车改革,每年能为五粮液集团节省1500多万元的开支。

  唐伯超说,五粮液的公务车改革分两次完成,此次公务车拍卖是第一次,今年2月将全部完成。

  唐伯超表示,公务车改革完成后,此前的司机工作人员将实行岗位分流,而公司领导也将自行解决上下班问题。据介绍,五粮液集团每月将向中层以上干部发放工作用车运行费(车贴),补贴的标准从800元至2500元不等。包括唐桥在内的集团高管和销售(正职)人员享受每月最高补贴2500元。

  ■专家说法

  五粮液开启产业调整

  对于五粮液此次在白酒行业内率先公开“车改”,白酒专家肖竹青表示,作为大型国企,五粮液的经营决策在很大程度上是响应中央的管理规定。另外,目前五粮液盘活存量充实现金流,也有利于公司过冬。

  白酒专家铁犁也表达了跟肖竹青同样的观点,他认为,五粮液也要从内部进行改革,勤俭节约、规范办事,调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这是个好事情”,铁犁表示,这说明五粮液也认识到改革的重要性,这将赢得员工的信任和对改革的支持,而这也将是五粮液产业调整的开始,可能其今后在品牌运营、生产管理、市场上都会有更多的动作。

(责编:薛白、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