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2013年四季度中国国际收支继续“双顺差”格局

安蓓 王培伟

2014年02月07日15: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四季度中国国际收支继续“双顺差”格局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公布的2013年四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经常项目顺差3054亿元人民币(折合498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含净误差与遗漏)顺差4963亿元人民币(折合810亿美元),国际收支继续呈现双顺差格局。

  这也是中国国际收支自2012年四季度以来连续第五个季度呈现“双顺差”。

  按照国际收支统计口径计算,经常项目中,货物贸易顺差7088亿元人民币,服务贸易逆差1481亿元人民币,收益逆差2334亿元人民币,经常转移逆差218亿元人民币。

  资本和金融项目中,直接投资净流入3621亿元人民币。

  2013年第四季度,国际储备资产增加8017亿元人民币(折合1308亿美元),其中,外汇储备资产(不含汇率、价格等非交易价值变动影响)增加8030亿元人民币(折合131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及在基金组织的储备头寸减少13亿元人民币。

  根据初步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11688亿元人民币(折合1886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15061亿元人民币(折合2427亿美元),国际储备资产增加26749亿元人民币(折合4314亿美元)。

(责编:邢 郑、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