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国际收支统计制度视频培训

2014年01月06日10:35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举办国际收支统计制度视频培训,重点就《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和《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制度》进行解读并提出工作要求,国家外汇管理局分支机构及外汇指定银行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完善我国国际收支统计顺应我国涉外经济发展的大趋势,适应外汇管理理念和方式转变的要求,有助于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预警和提升我国国际形象。《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是国际收支统计最基础的法规,《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制度》是反映我国对外金融资产负债最重要的统计制度。这两项法规的修订,遵循了最新国际标准,统筹考虑了相关涉外经济统计的需要和申报主体的实际情况。

会议提出,今后的国际收支统计将逐步建立以直接申报和间接申报为主、以抽样调查和外部门统计数据为补充的新型国际收支统计体系框架,重点推进国际收支直接申报,不断完善间接申报,进一步增加抽样调查项目,继续加强与外部门的统计合作。国家外汇管理局将继续提高国际收支统计数据的透明度,为社会提供更多视角、更加全面的统计信息和数据。

会议强调,落实《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和《对外金融资产负债及交易统计制度》是外汇管理重点工作之一,各机构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做好国际收支统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对申报主体的宣传,不断强化申报意识,按照法规有关要求和时间安排,及时完成系统建设和数据报送工作。(完)

(责编:章斐然、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