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高位看空特斯拉 股价单日暴跌1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高盛高位看空特斯拉 股价单日暴跌14%

证券时报 吴家明

2013年07月18日08:32        手机看新闻

  对于头顶光环的明星牛股,投资者往往都得承受股价的过山车表现,华尔街对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的价值判断也出现了巨大分歧。

  本周一,特斯拉的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但周二却暴跌14%,创下自2012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收于109.05美元,引发此次抛售的原因在于高盛大幅下调公司的股价目标。高盛分析师帕特里克指出,特斯拉股价处于被严重高估的状态,在最佳情境下特斯拉每股价值113美元,最差情境下仅值58美元。

  受特斯拉股价暴跌影响,昨日A股市场上的相关概念股票同样受到牵连,均胜电子下跌8.1%,比亚迪下跌7.01%。

  今年以来,特斯拉在全球掀起了一股新能源汽车风潮,其股价也累计上涨近三倍。事实上,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影响力也在不断上升。本月15日,特斯拉被正式纳入纳斯达克1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平均加权指数。

  然而,就在股价不断创出新高的时候,投资者对于特斯拉的价值判断也出现了巨大分歧。目前,最看好特斯拉的是摩根士丹利,其给出的目标价高达307美元,但有分析师给出的目标价只有30多美元。

  对公司前景的分歧引导着做多和做空力量的聚集,空头也持有了特斯拉的大量空仓。高盛报告指出,空头仓位已经占据了特斯拉流通股的28.4%。

  同样是汽车公司,同样开始被大量做空,有市场人士担心,特斯拉似乎在复制德国“大众汽车式”的逼空大戏。2008年,大众汽车在一场逼空大戏中一度成为全球最贵的股票,引来的空头仓位甚至超过了所有在外流通的股票数,并导致股价在当年10月份暴跌50%,紧接着大众汽车被保时捷增持的消息公布,股价又在短短数周内上涨超过500%,德国亿万富翁Adolf Merckle更因此自杀。

(责编:田原、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