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上海浦东与虹桥间有航线 机票只需10元(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网曝上海浦东与虹桥间有航线 机票只需10元(图)

郭明明

2013年07月18日08: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网曝上海浦东虹桥间有航线

  机票只需10元 东航回应此为调机航班不对外售票

  昨日(17日),网友“零零发”爆料,称自己查询东航网站,查到居然有从上海浦东飞往上海虹桥的航班——全程16分钟,机票10元+20元燃油费+50元机场建设费,共计80元。此条微博下还配有网站截图,可谓是有图有真相。微博一发出,立即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兴趣。有网友表示,“浦东飞虹桥,打车也没这个快,还比这个贵!上海果然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城市!”

  记者查询后发现,早在2007年,就有网友在网上发帖讲述了自己乘坐航班从虹桥机场飞往浦东机场的经历,这位网友说道,自己因沪宁高速堵车,延误了自己原本计划当晚搭乘的上海虹桥—北京的航班,改签了次日凌晨的上海浦东—北京的航班,但要自己从虹桥赶到浦东,由于时间紧迫,该网友正在情急之中,突然发现了机场屏幕上打出上海虹桥到浦东的航班信息,在联系了航班经理之后,在候补柜台办理了机票,机票10元+燃油费、机场建设费共计80元。该网友登机之后,发现飞机上跟自己同样情况的共有28人,其余人员则为虹桥到浦东上班的东航员工。

  受“零零发”所贴微博影响,昨日多家网站翻出并转载了此帖。部分网友认为,从虹桥到浦东坐大巴要1个多小时,票价30元;乘出租要1个小时,费用200多元;而乘坐该航班的话只需10分钟,花费80元钱也是性价比最高的。但也不乏网友对此帖的真实性提出质疑。

  浦东和虹桥之间是否真有航班?机票又是否像网友们所说的只要10元钱?记者在东航网站航班动态一栏中进行查询,看到确实有两班航班号分别为“FM5548”、“FM2567”的航班从浦东飞往虹桥,时间均为上午八点三十分左右,全程耗时也确实像“零零发”所描述的那样,只要16分钟。然而点击预订,却被告知东航无此航线计划。

  东航网站上显示可以预订,为何却又无此航线?带着这种疑问,记者拨通了东方航空集团上海总部的客服热线。客服解释道,“FM2567”和“FM5548”两班航班确实存在,却不对外出售。记者询问原因时,一位客服回答:“‘FM2567’、‘FM5548’两班航班只是调机航班,乘坐的也都是内部工作人员,并不对外售票。”针对以上网友所说的乘坐经历,客服说:“这种情况也是有可能存在的,机场可能由于始发地的更改会增加临时航班,出现航班由上海浦东飞往上海虹桥的情况。但是这也是出于偶然,是需要现场操作的,由机场票台解决。”至于问到增加临时航班时,乘客能否单独买从浦东到虹桥的机票,客服表示否定,并说自己工作几年来并未遇到如此情况。

  由此可见,浦东飞虹桥的航班均无对外售票,但是也不排除特殊情况。就目前来看,要想体验如此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航班,还得需要“机缘”。(文/实习生 郭明明)

 

 

(责编:郝帅、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