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证监会再次立案调查华锐风电

2014年01月14日10: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再次立案调查华锐风电

  继去年5月份被监管立案之后,华锐风电昨天又发布一份公司被立案调查的公告。三年前刷新沪市发行价最高纪录的华锐风电,如今处境尴尬,负面信息接踵而至。公司已经预告2013年全年将陷亏损,连亏两年面临退市风险。诸般利空打击之下,华锐风电昨天封死跌停,报收3.54元,90元发行价已经遥不可及。

  半年两遭立案

  华锐风电昨日公告称,公司于2014年1月12日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其他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公司未披露此次被调查的具体缘由。

  2013年5月30日,华锐风电曾披露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首次立案之前的4月,华锐风电发布《会计差错更正的专项说明》,决定对2011年度财务报表有关数据进行更正。华锐风电首次被立案时,市场普遍认为或与虚增业绩有关。

  限售股延迟解禁

  2011年1月13日,华锐风电于上交所挂牌上市。如今三年过去,华锐风电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原本将迎来解禁。数据显示,华锐风电解禁数量为18.42亿股,参考解禁市值达到72.39亿元。

  不过,由于华锐风电遭调查,上述限售股份也暂缓解禁。华锐风电称,在华锐风电遭受调查期间,公司不能办理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股份上市流通的相关事项。

  索赔范围或扩大

  去年5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之后,已有证券维权律师启动诉讼征集,向曾经购买过华锐风电股票并遭受虚假陈述损害的投资者联合征集诉讼委托,代理投资者索赔,并初步确定华锐风电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为:2012年4月11日至2013年3月7日间曾买卖过,并在2013年3月7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华锐风电股票,且存在亏损或推定亏损者。此番华锐风电又被调查,律师认为,若两次立案皆查出问题,前期受理适合股民索赔的范围可能扩大。极有可能追溯到上市时中签或买入华锐风电股票的股民。

  在2012年陷入亏损之后,华锐风电今年前三季度又亏损6.99亿元。公司刚刚公告预计2013第四季度净利润为亏损,这也意味着2014年华锐风电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已成定局。

  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