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基金仓位逼近“魔咒”临界线

2014年02月19日10:0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仓位逼近“魔咒”临界线

深成指7832.47点成交1887亿元跌幅1.40%

  昨日,节后表现强势的A股市场出现回调。凑巧的是,多家研究机构测算显示,股票基金的整体仓位又再逼近88%,处于历史高位,是否基金“八八魔咒”生效? 记者吴倩

  马年开年后股指呈现放量反弹态势,上证综指重回2100点上方。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市场结构性机会明显,基金仓位大幅提升,偏股基金仓位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好买仓位测算模型显示,上周,偏股型基金的持股仓位上升3.27个百分点,当前仓位为83.33%。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也显示,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3.78%,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7.75%。

  从具体的基金看,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数据,加仓幅度较大多集中在前期仓位水平较低的稳健风格基金,而减仓幅度较大的多为中小盘成长风格基金。

  A股市场向来有基金仓位“八八魔咒”的说法,简而言之,就是在股票基金仓位达到88%时,基金经理就有减仓压力,从而无弹药支撑大盘指数上行,并给市场带来抛压。

  此番基金仓位再逼88%临界线,“八八魔咒”会否再度生效?有研究机构认为,只要有新增资金持续进入股市,风险偏好得以延续,高基金仓位以及获利回吐的压力就不一定带来市场大规模的调整。

  沪上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基金持股市值占A股流通市值的比重已经下降10%以下,对于市场所起的作用被夸大了。

  不过,天相投顾统计发现,积极偏股型基金持股仓位变化与上证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变化呈现明显正相关关系。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