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发改委:积极查办有重大影响的价格垄断案件

2014年02月19日09: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乔雪峰 夏晓伦)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价格监管与反垄断工作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发改委将组织各级价格监管机构开展资源、环保、民生等领域的价格收费专项检查,继续积极查办有重大影响的价格垄断案件,为保持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李朴民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国各级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机构,创新监管方式,加大监管力度,积极推进反价格垄断执法,先后组织查办并公开曝光了液晶面板、白酒、乳粉企业,以及黄金饰品等价格垄断的大案要案。开展了全国旅游市场价格,涉及收费专项检查,对商业银行、教育、医药等重点领域乱收费进行了严肃查处,可以说始终保持对价格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监管的广度、深度和处罚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李朴民表示,今年我们将组织各级价格监管机构,全面启动四级联网的12358价格举报平台建设,完善相关制度规定,鼓励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价格监督,加快构建权威高效的监管体系,组织开展资源、环保、民生等领域的价格收费专项检查,继续积极查办有重大影响的价格垄断案件,为保持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责编:乔雪峰、刘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