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发改委:举报特大违法行为线索最高可奖一万元

2014年02月19日09:3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乔雪峰 夏晓伦)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为了进一步便于举报人提供价格违法线索,发改委提高了价格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标准,原来最高奖励二千块钱,现在提高到奖励五千块钱,特别重大的违法行为线索的举报最高可以提高到一万块钱。

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价格监管与反垄断工作新闻发布会,就去年所开展的价格监管和反垄断工作和今年的一些部署和安排,并答记者问。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和反垄断局副局长张光远表示,国家发改委对举报工作一直非常重视,我们的举报电话在2001年就开通了,一直是人工操作的。我们现在正在建设在12358价格举报信息系统,根据信息系统建设相配套也修改了《价格违法行为举报处理规定》。12358价格举报信息系统全国联网之后,各级价格监管部门通过电子化、信息化的手段进一步提升群众价格举报效率。建成之后群众举报会更便捷,现在是传统的方式,打电话、写信,建成之后可以手机举报、发短信,电话也是24小时开通,上班时间有人工,下班时间可以留言。

张光远表示,举报信息系统建设成之后,效率会更进一步提高,现在我们举报规定要求价格主管部门在接到举报之后在七个工作日内是否受理,如果转办的话也是在七个工作日内完成。举报人可以随时按照举报的编码进行查询,公开透明度会进一步提高。

(责编:夏晓伦、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