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东方银星重组东珠景观搁浅  公司面临“戴帽”风险

刘斯会

2015年01月23日09:0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方银星重组东珠景观搁浅 公司面临“戴帽”风险

  东方银星董秘温泉在回应《证券日报》记者时表示,公司后续规划现在还不好说

  ■本报见习记者 刘斯会

  昨日晚间,河南东方银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银星)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这则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即是指东珠景观借壳案。

  东方银星表示,公司预计无法在重组预案发布后6个月内召开董事会审议正式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并发出股东大会通知。经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各方协商一致后,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东方银星董秘温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豫商集团对重组方案一直不认可,到目前为止还未达成一致,所以宣布终止。

  东方银星重组终止

  1月22日晚,东方银星连发四则公告,公司宣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终止获得公司全体董事会通过。这意味着,自去年7月份开始筹划的东珠景观借壳方案正式付诸东流。

  从2014年8月22日,豫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豫商集团)与上海杰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杰宇)签订《一致行动协议》,构成了一致行动人关系。到之后豫商集团联手上海杰宇及自然人许翠芹多次举牌东方银星,豫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杰宇合计一路增持东方银星股份 38399957股,占东方银星总股本的比例为29.9999%。而银星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东方银星股份 38399872股,占东方银星总股本的比例为 29.99%。豫商集团以微弱优势超过原有大股东银星集团。

  在拥有最大股权后,豫商集团开始积极谋取公司经营权,二次要求公开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重新改选董事会成员,结果却屡遭不顺。不仅如此,原先大股东银星集团与豫商集团开始了法律诉讼纠纷,对于银星集团诉豫商集团涉嫌内幕交易一案,东方银星董秘温泉表示,目前已经立案,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

  如今,纠缠长达半年之久的重组方案,仍以终止告终。

  2014年11月5日,东方银星披露了编号为“临 2014—053”的《河南东方银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内容提及“近期公司两大股东重庆银星智业(集团)有限公司、豫商集团有限公司股权之争以及豫商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媒体公开反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对重组的顺利推进构成了一定影响”。

  东方银星表示,截至本报告出具日,根据公司提供的相关说明,上述编号临2014—053公告述及的情形仍在持续之中,公司预计无法在重组预案发布后6个月内召开董事会审议正式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并发出股东大会通知。经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各方协商一致后,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面临戴帽风险

  事实上,东方银星一直长时间纠结股权争夺以及寄希望于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来改善公司经营面,然而公司主业的业绩情况早已不甚理想。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2012年、2013年,东方银星净利润分别为-1150.54万元、147.64万元和-43.67万元。2014年前三季度,东方银星亏损额扩大至180.17万元,不过公司同期的管理费用却由126.25万元攀升至175.78万元。

  公司2014年三季报显示,东方银星主要收入来源是建材销售,但这块业务进展也不顺利。“公司建材销售业务量减少及财务结算原因,公司报告期内仅实现销售收入281.72万元,经营收入比去年同期比较减少64.46%。”东方银星在三季报中表示。

  按照规定,连续两年亏损的上市公司,就要“披星戴帽”。如果东方银星四季度业绩没有大幅度的改观,将难逃被ST的命运。

  面对公司主业业绩不振,以及重组方案的失败,东方银星如何扭转亏损,接下来有何发展规划成为了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

  东方银星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在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刊登后的10 个交易日内,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在投资者说明会结果公告刊登后的3个月内,公司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而对于后续如何改善公司业绩,以及公司后一步发展计划,东方银星董秘温泉在回应《证券日报》记者时表示,公司后续发展现在还不好说。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