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10年期国债期货已获批准

2015年01月24日15:1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 (人民网记者于凯 摄)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 (人民网记者于凯 摄)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李彤)“目前,国务院已经批复同意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上市原油期货、上证50ETF期权和10年期国债期货,这已经获得批准。” 今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人民网主办的“2015人民财经年会”上如是说。

    姜洋表示,围绕实体经济投融资和风险管理需求,资本市场业务、产品和机制创新迈上新台阶。新产品、新工具的相继推出,对强化市场风险管理功能,维护我国能源安全和金融市场平稳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他介绍说,2014年成功上市6个期货品种,目前我国上市的期货品种有46个。国际上最活跃的期货品种有二三十个,主要品种在我国基本上都有了,一些国外没有上市的品种,在我国也有上市,比如塑料产品、铁矿石、焦煤、焦炭等。

    “这是因为中国正处于制造加工发展期,国外工业化已走过最繁盛时期。这为今后在此类产品上的国际定价打下了良好基础。” 姜洋说。

(责编:李彤、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