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谁能接过金融股的接力棒?

张春林

2015年01月28日08:40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谁能接过金融股的接力棒?

  昨天早上开盘一小时成交额只有900亿元左右,跟前期1500亿元左右相比大幅度萎缩,这注定全天不可能向上攻关,反而会出现震荡。果然在上午11点之后,指数大幅震荡,最大跌幅近百点,尾盘在保险股的带动下震荡回收。从全天表现来看,3400点整数关口可能还会向上突破,但金融股里除了保险之外,其它两驾马车银行和券商的热度大为减弱,光靠保险股力挺似乎也是独木难支;如果再配上“两桶油”助威,那么热度一散,市场就需要震荡和蓄势。整体上市场的热点有分散的风险,没有大型权重指标股的推动,市场很难出现大幅度的上涨,而这也正好与当前人民币贬值的背景相呼应。人民币贬值,资金会抽离,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力。

  所以预计短期指数还会往上冲一冲,动力可能来自保险和“两桶油”,券商和银行也有可能助一臂之力。在这些力量的推动之下,指数可能向上冲击3400点,此时投资者可适当战术性调整仓位和持仓比例。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目前唯一能替代金融股,并且有足够权重的“一带一路”和601军团品种,如果这一板块能够顺利接过金融股的领涨大旗,那么反弹无需减仓。只是金融股要拖后腿,不过指数还会向上攻击近五年高点3478点。所以这两天需要观察601和“一带一路”板块的表现,这将直接决定短期指数向上突破的力度和幅度。

  短线走强的上海本地股昨天普遍休整,由于缺乏金融股的整体走强,市场热情明显降低。从这个意义上讲,需要有一个能替代金融的大板块。此前一直看好的核电板块昨日表现强势,中国铁建和中国中铁盘中亦异动,但是上述板块规模效应都不强,难以形成以点带面拉动指数的效果。在这种情况下,建议适当增加医药和消费等品种的持仓比例,同时经过较长时间调整的工程建筑、机械和核电、农业板块盘中表现强势,在市场成交规模缩小的背景下,此类二线蓝筹值得继续跟踪和逢低回补。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