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首批中央公车拍卖  竞价激烈价格偏高

李志勇、丁静

2015年01月26日00: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写:首批中央公车拍卖印象

 

  (今日关注·中央公车首批拍卖)特写:首批中央公车拍卖印象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李志勇、丁静)25日,首场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专场拍卖会在北京落下帷幕。共有505位竞拍者参与现场竞拍,106辆公车全部交易,其中成交价最低的车是1万元,最高的为21万元。起拍价最高的15万元的奥迪车最终以20万元的价格拍出。国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首场公车拍卖火爆,为下一步拍卖“开了好头”。

   现场:竞价激烈、你争我抢

   下午1时30分左右,拍卖开始。一辆2006年的帕萨特轿车一上场就引来激烈竞价,从起拍价4.9万元,一路被叫到6万元。最后,252号竞拍者以61000元的价格拔得头筹,场上响起热烈掌声。

   拍卖的另一个高潮在最后。这是一辆2008年的黑色奥迪轿车,起拍价15万元。仍是252号竞拍者最终以20万元拍得这辆车。这位竞拍者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表示竞拍两辆车更多的是为了纪念“公车首拍”这一历史性事件。

   拍卖过程中,大部分公车都经过激烈竞价,有的车辆被竞价数十次;竞拍者不断举牌,拍卖师往往一口气喊出四五个价位……

   竞拍者:价格偏高、出乎意料

   竞拍者邢天东说,自己不久前摇号中签,为在摇号指标有效期内及时买到车,自己一直关注公车拍卖的消息,昨天还来现场仔细调研了所有预展车辆。但令他有些失望的是,现场的拍卖价格“太高”。

   “一辆低配置荣威新车也才14万多元,所以,拍到近11万元的价格,我就觉得太高了。”邢天东说。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副总经理蔡海员说,今天拍卖的车价有些偏高,超出自己的预料。

   “一辆起拍价5.5万元的荣威最后以10万多元成交,价格几乎翻了一番,我认为这辆车的市场价格应该在8.5万元左右。”蔡海员说,这是自己近十年来看到关注度最高的一次汽车拍卖,“大家认为拍卖公车的维修、保养到位,公里数准确,因此乐于竞价。”另外,拍卖现场的热烈气氛,也可能是抬高竞价的原因。

   专家:竞拍需理性

   来自北京的姚先生以13.7万元拍得一辆2010年登记、排量1.8升的帕萨特,起拍价8万元。姚先生坦陈,这款车新车的价格大约20万元,但拍卖车还比较新,自己也很满意。但姚先生坦陈自己并未在车辆预展中看过车况。

   来自河北的龚先生以4.6万元拍得一辆起拍价3万元的红旗轿车,他告诉记者,自己只是看了一下车辆外观,并未仔细研究车辆配置等问题。

   蔡海员说,有意竞拍的消费者应该在预展中详细了解车况,避免后续出现麻烦。

   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裁叶民说,二手车的车况等由于路况、环境、驾驶员习惯等不同存在较大差异。因此,同款二手车车况、定价都有较大差异。建议非专业的普通消费者详细了解相关车辆状况后再进行竞拍。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