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佣金收入翻倍增长 各路机构抢筹国金证券

2015年04月29日09:14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佣金收入翻倍增长 各路机构抢筹国金证券

  A股市场的活跃让国金收入快速增长。 摄影 李里

  国金证券的发展亮点在于:一是、率先推出“佣金宝”产品,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反馈;二是、根据市场波动对公司的薪酬结构进行调整;三是、定增45亿元后,对开展类信贷业务有促进作用。

  互联网+券商的代表国金证券(600109)在4月27日晚间交出了一季度的成绩单。公司今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0.94亿元,同比增长64.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1亿元,同比增长78.29%;基本每股收益0.134元。

  在一季度,国金证券的利息净收入、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出现了翻倍的增长。其中利息净收入为1.62亿元,同比增长139.03%,公司称系融资融券利息收入同比增加;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7.67亿元,同比增长116.79%,主要系公司报告期内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加。

  从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持股情况来看,在A股火爆行情的带动下,券商的吸金效应让各路机构争相抢筹。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万菱信申银万国证券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在一季度加仓了3188.7万股,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加仓了598.16万股。此外,较去年年末,还出现了几张新面孔。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五组合、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鹏华中证800证券保险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实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分别以1317.85万股、1137.73万股和840.45万股上榜。

  中银国际证券十分看好国金证券的发展,主要有三个逻辑:一是、公司敏锐把握了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对证券行业带来的发展机遇,率先在业内推出了基于互联网思维的“佣金宝”产品,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反馈,并通过持续创新,产品功能不断完善、客户体验持续提升;

  二是、公司每年根据薪酬市场水平的波动对公司的薪酬结构进行调整,根据各个业务条线的特点和当期公司的战略目标及经营计划,动态调整公司的考核激励机制,最大程度地激发业务部门与员工的工作动力;

  三是、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45亿元,资本金的扩充对于公司开展类信贷业务有着促进作用。如果此次定增能够引入互联网领域的战略投资者,那么公司在互联网金融业务开展和推进方面将更有效率。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