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051名公募股基经理近三成投资年限不足1年

刘梦

2015年04月29日09: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51名公募股基经理近三成投资年限不足1年

  牛市催生一批新股基经理 1051名公募股票基金经理中,近三成投资年限不足1年  

  截至2015年4月27日,投资年限超过8年、经历过上一轮牛市的公募股票基金经理仅36人。

  牛市中基金公司发行新基金的积极性明显高涨,一批资深股票基金经理助理及研究人才被起用,成为公募基金经理。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2015年4月28日,公募基金市场上共有1051名股票基金经理,其中,投资年限在1年以下者共294人,占28%,接近三成。这些基金经理此前在基金公司担任专户投资经理、基金经理助理、股票研究员等职位,2014年5月份开始先后挂职基金经理,管理股票基金。

  广发基金在过去一年起用了8名新股票基金经理,包括苗宇、吴兴武、白金、王小松、李险峰、王颂、唐晓斌、季峰。2015年初,原广发基金研究小组组长、权益投资二部投资经理唐晓斌担任基金经理,原权益投资一部研究员白金、吴兴武及原基金经理助理王小松也几乎在同一时间被起用。

  嘉实基金也起用了多位新股票基金经理,其中,杜毅、王汉博、何如、吴云峰原为嘉实的基金经理助理,在2014年下半年先后担任基金经理;董理、常蓁、颜媛也曾担任股票分析师、基金经理助理,并在2015年3月、4月陆续接管股票基金。

  华宝兴业基金旗下有7名基金经理投资年限在1年以下,包括毛文博、欧伟良、光磊、易镜明、夏林锋、陈乐华、楼鸿强。这几位新基金经理均是在2010年至2012年间加入华宝兴业基金的,此前曾担任基金经理助理,参与股票组合管理。

  上投摩根基金也起用了7名基金经理,包括许俊哲、张飞、吴文哲、李博、乐琪、卢扬、蔡晟,他们的证券从业经验在5年到11年。

  诺安基金、前海开源基金近一年来分别起用了6名新人担任股票基金经理,博时基金、大成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华商基金、景顺长城基金、融通基金、泰达宏利基金、易方达基金、中邮基金近一年来分别起用了5名新人担任股票基金经理。

  近年来,公募基金行业人才流失严重,基金公司对新人的培养和起用也随之加快。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4月27日,投资年限超过8年、经历过上一轮牛市的公募股票基金经理仅36人。从短期业绩来看,这些“老牌”基金经理的业绩相对新人的优势微弱。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全市场股票基金经理的平均投资收益率为13.83%,投资年限在8年以上的36名基金经理平均投资回报率为13.97%,投资年限在1年以下的294名基金经理平均投资回报率为13.80%。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