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央行连续三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市场流动性仍宽松

2015年04月29日09:3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连续三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市场流动性仍宽松

  央行昨日暂停了常规的公开市场操作,这也是继央行4月21日实施了大力度降准以来,第三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从银行间利率来看,市场流动性依旧宽松,隔夜Shibor昨日创下一年多新低。

  据Wind统计,由于上周央行未开展7天期逆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没有任何到期资金,因此本周四央行若继续暂停逆回购,公开市场将实现全周零投放。

  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十分宽松,短期多个利率品种六连跌。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各期限利率整体下跌,其中,隔夜利率下跌4.5个基点,至1.806%,创下自去年2月27日以来新低。7天期利率下跌3.7个基点,至2.451%;14天期利率维持2.451%不变;1月期利率下跌9.75个基点,至3.6705%;中长期利率中,3月期利率下跌10.31个基点,至4.161%,连跌16个交易日,创5个月低点;6月期利率下跌4.09个基点,至4.4676%。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而言,月末和小长假因素,新一轮IPO启动,机构提前预备“打新”资金可能进一步令月末时点流动性承压。进一步看,考虑到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融资成本仍高、存量债务大量到期等因素,再加上二季度是流动性季节性收紧期,未来央行继续实施降准或通过其他途径投放流动性仍是大势所趋,资金利率有望维持低位运行。

  国泰君安昨日发布的研报认为,当前宏观政策“调结构”很可能已被放到“稳增长”之后,而后续政策将“无极限”。在美元指数阶段性疲弱以及国内经济继续探底的背景下,二季度不排除央行继续降息。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