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新华百货两周内遭两次举牌 资本对商业股兴趣升温

聂品

2015年04月30日08:3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华百货两周内遭两次举牌 资本对商业股兴趣升温

新华百货两周内遭两次举牌资本对商业股兴趣升温

  ⊙记者 聂品 ○编辑 邱江

  仅仅隔了两周时间,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即二度举牌新华百货,其增持速度之快令市场惊愕。新华百货今日发布公告称,作为一致行动人的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兆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截至4月28日合计持有10%的公司股份,共计2256.32万股。

  就在两周前的4月16日,新华百货曾发布公告称,截至4月14日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合计持有公司5.01%股份。

  明细来看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的二度举牌,上海宝银是通过旗下基金“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3期”账户购买了1850.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20067%;通过旗下基金“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1期”账户买入111.76万股,占比0.49535%;通过旗下基金“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16期”买入22.15万股,占比0.09817%;上海兆赢是通过旗下基金“最具巴菲特潜力500倍基金3期对冲基金”购买了272.07万股,占比1.20585%。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拥有共同的通讯地址、共同的董事长崔军,以及共同的总经理邹小丽。

  崔军与新华百货的渊源不浅。2012年崔军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就曾把投资新华百货作为成功案例进行讲演,称自己是在2009年大盘反弹到3400点处于高位状态时,于18元的位置建仓新华百货的。尽管如此,由于新华百货当年业绩增长70%,第二年又增长50%,使自己获利颇丰。

  崔军近年来在A股市场颇为活跃,此次快速增持新华百货是其继中百集团后再度涉足商业股。彼时,崔军曾发布公开信提议改选中百集团董事会,一时间成为市场“红人”。

  业内人士分析称,崔军在短时间内连续举牌新华百货,意图或在谋求一定的话语权。不过,从新华百货控股股东物美控股的行事作风来看,可能性微乎其微。物美控股集团是中国本土著名零售企业,除了新华百货是宁夏地区规模最大、零售业务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行业企业之外,旗下还拥有物美、美廉美和湖州老大房、百安居等多个品牌,实力颇为雄厚。

  近期,资本对商业股的兴趣再度升温。欧亚集团于上周末发布的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安邦保险已悄然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持有793.85万股,占总股本的4.99%。此外,大商股份的最新股东榜中也出现了安邦的身影,截至一季度末,安邦保险共持股1468.52万股,以约5%的持股比例,与第三大股东茂业系齐肩。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