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兴业银行99亿位列增持榜榜首 基金保险积极举牌

2015年07月28日00:0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数据截止到7月22日 资料来源:万得资讯)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中国证监会于7月8日发出通知,支持上市公司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以下并称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稳定股价,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

自通知发出之日起至7月22日已有两周时间,不少上市公司积极行动,据统计,自7月1日至7月26日,沪深两市有79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大股东、董监高、产业资本增持计划或实施了增持,增持金额合计近500亿元,同时涉及股份增持的公告共有1818条。人民网金融记者整理了上市公司增持排行榜,银行、地产、能源等企业增持数量位居前列。

万得资讯统计显示,兴业银行位居增持排行榜榜首,增持参考市值为99.2亿元人民币,净买入股份数合计60854.36万股。其中,兴业银行副行长林章毅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增持共计9万股,副行长李卫民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增持共计5万股。此外兴业银行增持明细显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增持超2.8亿股和3.2亿股,占流通股比例分别约合1.74%和2.03%。

万科A和招商银行紧随兴业银行分列增持排行榜第二和第三位。其中,万科A增仓参考市值为78.48亿元人民币,净买入股份合计55230.59万股。值得注意的是,万科A增持明细显示,7月11日公告的增持主体均为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但持股数量变动时间为今年1月至6月,前海人寿也因此持有万科A流通股比例超过6%。

招商银行增持参考市值为35.5亿元人民币,净买入股份数合计为18630.56万股。此次超过1.8亿股数量的增持股东均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附属公司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增持后该公司占招商银行流通股比例为0.90%。

本次增持排行榜名列前茅的公司,除了有自家高管和大股东举牌,还有不少公司被基金“相中”。从增持明细看,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6次举牌新华百货,增持数量超过200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10%。东港股份则得到重庆国际信托青睐,该公司信托产品分别与7月13日、14日、15日、17日四次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东港股份,合计增持数量1849.3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5%。富安娜也得到广发资管产品增持172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3.84%。

在前十位增持榜榜单中,农产品股东增持变动次数最多。公司共10位高管参与增持,增持数量从200股到7万股不等。

中天城投中国石化、中航资本也均出现在增持排行榜前十名榜单。

(责编:值班编辑、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