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一带一路”引领中企“走出去” 近40亿资金潜入9只龙头股

任小雨

2015年07月30日07:3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带一路”引领中国企业“走出去” 近40亿元资金潜入9只龙头股

  据中国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7月2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等情况。会上,商务部副部长高燕表示,要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引导中国的优势产业和装备制造业“走出去”。高燕表示,“一带一路”的核心内容是“五通”,原则是“共商、共建、共享”,本着这个目标和原则,中方要和东盟进一步加强在贸易投资和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的合作,把“一带一路”的建设在经贸领域落到实处。

  受此影响,昨日一带一路概念股表现强势,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发现,当日共有19只概念股实现涨停,分别为日照港、宁波海运、招商轮船、敦煌种业、晋西车轴、八一钢铁、中国一重、中海集运、中国重工、中海发展、中国卫星、中国船舶、应流股份、设计股份、北部湾港、桂林旅游、中铁二局、中远航运、北新路桥。此外,上海电气、西安旅游、中核科技、三一重工、海油工程、北方国际、新疆城建、华联控股、隧道股份、西部建设、中国西电、连云港、天健集团、惠博普、东软载波、天山股份、永贵电器、新疆众和、达刚路机、中国中冶、山东路桥、五洲交通、中国巨石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8%。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57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41只,而中国中车(110991.5万元)、中海集运(74009.49万元)、中国重工(54326.49万元)、中铁二局(38782.29万元)、上海电气(38178.79万元)、中国中铁(26046.52万元)、海油工程(17193.04万元)、宁波海运(14522.25万元)和中国一重(13782.94万元)等9只龙头股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亿元,累计吸金38.78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以交通基础设施为突破,实现互联互通。“一带一路”沿线大多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总人口约44亿人,经济总量约21万亿美元,分别占全球的63%和29%。“一带一路”建设不仅将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提供新的动力,而且将给沿线其他国家带来利好。陆上,可以建立一系列经贸产业园,并以此为依托打造国际经济合作走廊;海上,可以吸引一系列港口城市共同建立自由、安全、高效的交通要道。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高铁、核电、工程机械和特高压等四大领域有望受益。首先,高铁领域,国内铁路基建需求稳定,海外市场开拓逐步发展,推荐:康尼机电、康拓红外、晋亿实业、鼎汉技术等。第二,核电领域,依托“走出去”战略,产业国际化脚步加快,推荐:丹甫股份、江苏神通、中核科技、上海电气等。第三,工程机械领域,“一带一路+亚投行”打开未来成长空间,推荐:安徽合力、柳工、厦工股份等。第四,特高压领域,特高压核心设备已成为我国高端制造业“走出去”的第三张名片,推荐:保变电气、平高电气、大连电瓷、中国西电等。

 

(责编:李海霞、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