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峻:英特爾在中國得益於“本土化”戰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戈峻:英特爾在中國得益於“本土化”戰略

2013年06月07日22:0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成都6月7日電(夏曉倫)在2013財富全球論壇舉辦期間,“解密創新•走進英特爾”媒體活動在英特爾成都工廠舉行。英特爾中國執行董事戈峻表示,很多跨國企業“走出去”后表現出水土不服,有的很快適應,有的最終離開,這取決於企業是如何理解和實施“本土化”戰略的。

戈峻說,在英特爾的成都工廠,99%的員工來自境內,余下的1%來自境外。每個跨國企業不可能把所有的員工“本土化”,境外員工也是十分重要的,因為他們可以引入技術上和管理上全新的國際理念。同時,企業文化的“本土化”尤為重要,一定要將企業的戰略、全球的戰略同國家的戰略相融合,英特爾更為關注中國產業的發展和未來經濟的發展,這是企業“本土化”戰略的重要方面。

英特爾中國執行董事戈峻接受人民網採訪(人民網 夏曉倫攝))

戈峻認為,跨國企業一定要關注所在地的營商環境,努力契合當地社會的環境,加大力度實現產業鏈和供應鏈“本土化”,盡可能地在國內採購、利用國內的供應鏈。從全球來看,英特爾不僅把中國看作一個市場,同時也是大量物資的採購中心之一。英特爾每次的重大投資都與國家的政策和要求相匹配,英特爾的宗旨就是與本土的區域發展經濟相適應。

提到英特爾在中國28年的發展歷程,戈峻非常自信地說,英特爾的順利發展,得益於企業實施了正確有效的“本土化”戰略。“很多跨國企業‘走出去’后水土不服,有的很快適應,有的最終離開了,這取決於企業如何怎麼理解和實施‘本土化’戰略。”他分析道。

所謂“本土化”,即指跨國公司的海外子公司在東道國從事生產和經營活動過程中,為迅速適應東道國的經濟、文化、政治環境,淡化企業的母國色彩,在人員、資金、產品零部件的來源、技術開發等方面都實施當地化策略,使其成為地道的當地公司。顯然,在戈峻的眼裡,英特爾的“本土化”戰略是十分成功的。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