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李克強會見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行長

2015年07月24日07: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3日電  (記者趙明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3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行長卡馬特一行。

  李克強表示,金磚銀行的成立標志著金磚國家合作邁出重要步伐,它是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金融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對國際金融體系的完善和有益補充。中方願同各成員一道努力,不斷完善金磚銀行治理結構,打造專業、高效、透明、綠色的21世紀新型多邊開發銀行。希望金磚銀行發揮自身優勢,將金融與實體經濟緊密結合,為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國家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和工業化進程,加強國際產能合作與互聯互通等提供有力支持。

  李克強指出,面對復雜嚴峻的國際國內環境和各種困難挑戰,中國經濟今年上半年增長7%,實現比較充分的就業和居民收入同步增長,至少有以下重要特點為支撐:一是深化改革和創新驅動,通過大力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極大激發了市場活力,調動了社會創造力。二是加大結構調整力度,新業態、新模式蓬勃誕生、快速發展,與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共同推動了內需的擴大和新增長點的成長。三是對外開放持續加大,吸引外資勢頭不減,對外投資合作取得積極進展。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妥善應對各種風險和挑戰,使中國經濟實現“雙中高”發展。

  卡馬特表示,我們欽佩中國發展取得的成就,對中國經濟發展模式、可持續發展前景和中國金融市場發展充滿信心。金磚銀行將以創新的方式,充分發揮金磚國家經濟發展和產能合作潛力,實現共同發展。


  《 人民日報 》( 2015年07月24日 01 版)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