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民航局:嚴格執行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筑牢民航疫情防控屏障

2021年07月25日10:1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5日電 (記者喬雪峰)針對近期新冠病毒德爾塔變異株全球快速蔓延和國內個別地區疫情形勢變化,民航局副局長胡振江近日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時表示,要認真落實民航局對加強民航疫情防控工作的研究部署,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持續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確保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嚴格執行到位,毫不鬆懈、慎終如始筑牢民航疫情防控屏障。

在首都機場T3航站樓,胡振江查看了T3航站樓D區國際旅客保障流程圖並聽取相關匯報。在首都機場飛行區運行控制中心,通過監控視頻查看了國際客運和貨運航班進出港流程,隨機抽取了部分航班並檢查保障情況,詢問了消殺、流調採樣、安檢、隔離轉運等環節防控措施落實情況。

胡振江指出,要根據不同崗位工作環境,結合夏季防控特點,做好個人防護,加強一線工作人員管控與健康監測。嚴格落實國際客運、貨運航班“四指定、四固定、兩集中”的保障要求。

做好疫情防控,嚴格執行是關鍵。胡振江表示,要加強對一線員工的健康檢測,如有異常情況及時上報,並對員工做好教育管理,將疫情防線延伸到日常生活中。各單位要認真梳理“一線人員個人防護是否到位、操作流程是否規范、檢查程序是否完善”等重點方面,做好自查自糾工作,特別要將疫情防控措施的細節抓嚴抓實。

在首都機場T3航站樓D區東側垃圾處置間,督查組實地查看了重點管控生活垃圾固定收集點、運送專用車並聽取匯報,了解首都機場重點管控生活垃圾的收集、轉運、無害化處理交接等流程。胡振江指出,要不斷加強相關工作流程的規范化、標准化,做到無縫銜接、閉環管理,特別是要嚴格按照規定頻次做好消殺工作。同時,要做好工作人員的核酸檢測、健康監測及環境監測工作。

此外,督查組還查看了首都機場T3航站樓安檢通道,了解消殺通風措施與近期布置的一線員工核酸檢測落實情況,對國際進港貨運航班消殺工作提出工作建議。

(責編:申佳平、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