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IMF維持對中國經濟今明兩年的增長預期不變

2015年10月08日07: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利馬10月7日電  (記者王海林)當地時間6日上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利馬發布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下調了今明兩年世界經濟增長預期,但維持對中國經濟今明兩年的增長預期不變。

  該報告預計,全球經濟2015年將增長3.1%,比2014年低0.3個百分點,比2015年7月《世界經濟展望》的預測值低0.2個百分點,其中預測2015年及2016年中國的經濟增長預期分別為6.8%和6.3%,與此前7月份發布的報告預期相同,未做調整。

  報告認為,主要國家和地區的前景依然不均衡。相比去年,發達經濟體的復蘇預計將略有加快,而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的經濟活動預計將連續第五年放緩,主要是因為一些大型新興市場和石油出口國的增長動力減弱。在大宗商品價格下跌、流向新興市場的資本減少、新興市場貨幣面臨壓力以及金融波動加劇的環境下,經濟面臨的下行風險已經上升,特別是對於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

  報告指出,由於大宗商品價格前景疲軟,相比2012—2014年,大宗商品出口國2015—2017年的年增長率可能下降1個百分點。在能源出口國,這種不利影響估計更大,平均約為2個百分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經濟顧問兼研究部門主任莫裡斯·奧伯斯法爾德表示,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將對新興市場、低收入大宗商品出口國產生巨大影響。他指出,經濟增長的放緩並不僅僅是一種周期現象,也有結構性原因。在大宗商品價格下跌期間,投資和之后的潛在產出的增長往往減緩。


  《 人民日報 》( 2015年10月08日 03 版)
(責編:史雅喬、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