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對符合規定的人民幣跨境收付無額度或比例限制

2017年01月26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5日電  (記者王觀)中國人民銀行25日發布消息稱,跨境人民幣業務始終堅持服務實體經濟,促進貿易投資便利化。對於符合規定的人民幣跨境收付,沒有設置額度或比例限制。人民銀行將繼續加強跨境資金流動的宏觀審慎管理,督促金融機構做好真實性合規性審核,不斷提升金融服務水平,促進跨境人民幣業務持續健康發展。

  同日,國家外匯管理局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近期,外匯局未出台嚴格進口貿易融資方面的外匯管理措施。企業真實、合法的貿易外匯收支,可持相應單証直接到銀行辦理。內保外貸等跨境擔保業務仍然按照《跨境擔保外匯管理規定》的相關要求辦理,具有真實貿易、投資背景的跨境擔保業務及相關產品不受影響。


  《 人民日報 》( 2017年01月26日 10 版)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