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載有中國游客的游艇在馬發生事故

2017年01月30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曼谷1月30日凌晨電  (記者丁子、張志文)馬來西亞消息:1月28日21時許,一艘載有28名中國游客和3名船員的游艇在馬來西亞沙巴州環灘島附近海域失聯。截至當地時間30日凌晨,有25名游客及船員獲救,其中3名中國游客不幸遇難,仍有6人失聯。

  28日晚,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事館接到領保電話稱,一艘載有20多名中國游客的快艇在由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納巴盧前往著名旅游景點環灘島途中失聯。總領事陳佩潔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總領事館接到報告后立即啟動領保應急響應機制,向沙巴州政府表達重大關切,要求立即組織力量全力搜救。總領事館人員先后到哥市警局和沙巴州海事局臨時指揮中心了解搜救情況,蹲守指揮現場,參與有關研究討論,力促馬方增加搜救力量。

  在中方敦促下,馬來西亞皇家海軍和海警局聯合組成的搜救力量在相關海域進行搜救。馬警方表示,聯合搜救力量在涉事400平方公裡的海域內加強搜救。由於海上氣候條件差,投入力量不斷增多。29日下午,有消息稱涉事船隻在接近環灘島附近海域失事沉沒,其中兩名船員設法上岸求助, 中國游客用救生衣連成一體,漂流待援。18時,沙巴海事局指揮中心消息稱,已有25名失聯船上人員(含此前上岸的兩名船員)已經獲救。同時,搜救力量正在對剩余人員繼續展開搜救。

  中國駐哥打基納巴盧總領事館緊急再次提醒中國游客,春節期間沙巴州附近海域風大浪高,游客要謹慎乘船前往偏遠島嶼游玩,同時,注意水上項目安全,確保平安出游。遇緊急情況,要盡快報警並與總領館聯系。去年12月,領館曾針對前往沙巴州附近海域旅游發出警告。

  環灘島位於馬來西亞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納巴盧西北56公裡處,是當地著名旅游勝地。


  《 人民日報 》( 2017年01月30日 03 版)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