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詳解如何培育工業發展的新增長點

2017年02月17日16:1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7日電 (記者喬雪峰)17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工信部部長苗圩在發布會上指出,培育工業發展的新的增長點,主要是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一是加快培育壯大先進制造業,充分發揮高技術制造業對工業增長的拉動作用。以《中國制造2025》五大工程為依托,加快推進制造業的創新中心建設,在智能制造、增材制造、綠色制造等領域取得新的突破。

二是要著力解決關鍵核心技術和高端裝備長期受制於人的局面,提高制造業的核心競爭力。同時還要完善產業技術基礎體系,繼續組織實施好"一攬子"重點突破行動和"一條龍"應用計劃。

三是持之以恆地推進制造業質量品牌建設,促進供給結構適應需求結構新變化的要求。要繼續組織實施好消費品工業的“三品”專項行動、裝備制造業質量品牌提升專項行動等等。

四是堅定不移推進去產能工作,為優質產能的發展騰出市場空間。

五是深化制造業和互聯網融合發展,培育壯大新業態新模式。

六是利用好“一帶一路”的機遇,鼓勵工業企業開拓新的市場,尋找新的發展空間。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