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新能源汽車補貼進入門檻將提高

2017年02月17日16:2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7日電(記者孫博洋) 17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工信部部長苗圩對“新能源汽車騙補”進行了回應。苗圩表示,將會同財政部等部門研究調整補貼的政策,提高企業和產品進入的門檻,完善補貼資金的申報程序,促進新能源汽車的發展。

苗圩表示,我國的新能源汽車發展基本上做到了與全球同步發展。在新能源汽車發展的起步階段,政府給用戶一定的補貼,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然而,出現了個別企業法律意識淡薄、鋌而走險騙取國家財政補貼的資金的現象。去年工信部對這些企業已經依法進行了處罰。這也表明了國家堅定不移地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的決心,也堅定了合規企業發展新能源汽車的信心。

據苗圩介紹,行業內企業紛紛在加大創新研發的投入,產品的開發也在不斷加快。今年將會有一大批新產品陸續投放市場。“去年我國新能源汽車產銷超過了50萬輛,連續兩年位居全球第一位。盡管今年1月份出現了明顯下滑,但是我們預計,全年下來比照去年還會有一個可觀的增長。”苗圩說。

苗圩指出,工信部將跟財政部等有關部門一起來研究調整補貼的政策,提高企業和產品進入的門檻,完善補貼資金的申報程序,同時加強對新能源汽車銷售使用環節的在線監管,用這些辦法來促進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我們要趨利避害,鼓勵和支持合法合規的企業加大研發力度,加入到結構調整的工作和行動當中來。”苗圩說。

(責編:孫博洋、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