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2017年將著力從三方面加大吸引外資的力度

2017年02月21日10:54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楊曦)今日,商務部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2016年商務運行的基本情況。商務部部長高虎城介紹,2017年商務部將著力從三個方面加大吸引外資的力度。

高虎城強調,吸收外資是我國對外開放基本國策的重要內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要建設法治化市場營商環境,加強引進外資工作,更好地發揮外資企業對促進實體經濟發展的重要作用。

高虎城介紹,2017年,商務部將著力從以下三個方面加大吸引外資的力度:

一是繼續減少外資准入限制。制定差異化地區和產業政策,鼓勵外資更多投向中西部和東北地區。

二是著力推進投資便利化。在去年將外資企業的設立及變更由審批改為備案的基礎上,加快在全國復制推廣証照分離、多規合一、高端人才引進等自貿區試驗的經驗和做法。

三是努力營造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深化外資領域的“放管服”改革,切實轉變政府職能,全面落實外商投資企業的國民待遇,確保內外資企業公平競爭。

“我們有理由相信,隨著中國經濟不斷發展,市場經濟體制更加完善,中國仍然是全球最具競爭力和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高虎城說。

(責編:楊曦、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