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運輸部:鼓勵地方因地制宜推進出租車行業改革

2017年02月27日16:0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 (王子侯)27日,國新辦就交通運輸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關情況舉行了新聞發布會。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在會上表示,我們鼓勵地方政府結合當地的實際情況,經過法定程序、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推進出租車行業的深化改革。目前為止,全國已經有66個城市人民政府出台了細化措施,還有127個城市人民政府文件已經准備好了,正在公開征求社會各方的意見。

對於記者關於網約車的提問,李小鵬表示,網約車是“互聯網+出租車+交通”的一種新模式,受到各方面關注。他介紹,去年7月份,國家層面出台了兩個文件,這兩個文件構建了出租車改革的頂層設計。出租車改革分為兩個大部分:一部分是傳統巡游出租車的改革,主要要求轉型升級、提升服務質量。第二部分是涉及到網約車的改革,主要是對網約車的服務和安全管理提出了要求。

“當然,頂層設計的文件主要是框架性的,出租車的管理責任主要是各級城市人民政府,需要各個城市的人民政府在頂層設計文件的指導下,制定具體的實施細則來推動改革。”李小鵬指出,無論是已經出台的文件,還是正在征求意見的文件,都是在國家政策的框架范圍之內,在這個框架范圍之內各城市的人民政府都結合本市實際,出台了具體的管理政策。當然可能有的嚴格一些、有的更開放一些,但是都是結合實際。比如結合人口規模的實際、結合城市發展的實際、結合道路交通狀況的實際,作出了新的規定。

李小鵬強調,網約車是新事物,改革是一個漸進的過程,我們各方都要共同努力。下一步,交通運輸部還將密切跟蹤,不斷地總結、完善、提高。

(責編:王子侯、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