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交通運輸部:截止2016年全國新能源公交車已超16萬輛

2017年02月27日16:5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 (記者 劉然)2月27日下午,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表示,截止到去年年底,也就是2016年底,全國新能源公交車的總量已經超過了16萬輛,新能源出租汽車已經達到了1.8萬輛,新能源的城市物流配送車輛已經達到了9.4萬輛。

劉小明表示,新能源汽車的推廣和應用,是作為我們國家科技創新、綠色發展非常重要的一項內容,交通運輸部高度重視新能源汽車的推廣應用,將其作為節能減排、空氣治理和推動行業轉型的重要抓手。在國務院《關於加快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指導意見》印發以后,交通運輸部及時制定了配套的有關文件,明確到2020年新能源城市的公交車達到20萬輛,新能源出租汽車和城市物流配送車輛要達到10萬輛的發展目標,而且國家財政部、交通運輸部還就有關新能源車的發展,制定了一系列鼓勵支持政策,加快發展。

劉小明還表示,近兩年新能源車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車租賃、貨運物流、郵政快遞等領域推廣應用非常快,現在全國不止20個城市提出更新出租車為新能源汽車,其中山西太原現在已經實現所有的出租車都已經更新成新能源汽車,而且都是純電動車輛。

(責編:劉然、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