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社部:多措並舉、精准發力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

2017年03月01日10:44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 (記者喬雪峰)國務院新聞辦3月1日上午在新聞發布廳舉行新聞發布會,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副部長游鈞介紹就業和社會保障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我們要繼續把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擺在就業工作的首位,採取綜合性措施,精准發力,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在發布會上表示,從這幾年的情況來看,高校畢業生7月1日的初次就業率都穩定在70%以上,年底總體就業率都保持在90%以上。今年高校畢業生的人數達到了795萬,比去年增加了30萬人。

尹蔚民指出,高校畢業生是國家的寶貴財富,做好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工作,不僅直接關系到每一個高校畢業生個人價值的實現,而且還關系到億萬家庭的福祉。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工作,採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來保持高校畢業生就業的總體穩定。主要是兩方面的措施:

一是抓各項就業政策的落實。這裡面最重要的還是要引導、鼓勵、支持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去,到中西部地區去,到中小企業去,暢通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完善就業服務保障機制。同時,我們還會針對新情況、新問題,不斷地完善相關政策措施,創造更多的適合高校畢業生就業的崗位,讓高校畢業生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能夠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二是要開展系列的針對高校畢業生的服務活動。繼續實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在高校畢業生的能力提升、供求匹配、職業保障、權益保障等方面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同時,針對離校還未就業的高校畢業生採取實名制服務,對就業困難的高校畢業生,採取一對一的服務。通過這些措施,力爭使每一個有就業意願的高校畢業生都能夠實現就業。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