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社部:將適時推出延遲退休年齡政策

2017年03月01日10:5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 (記者喬雪峰)國務院新聞辦3月1日上午在新聞發布廳舉行新聞發布會,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副部長游鈞介紹就業和社會保障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在發布會上表示,將繼續深入、認真地研究延遲退休年齡政策,結合我國實際情況,繼續深入研究,適時地推出這項政策。

尹蔚民表示,延遲退休年齡政策是一項重大的經濟社會政策,涉及到每一個人的切身利益。這項政策對於應對人口老齡化的背景下,人力資源有效地開發利用、養老保險可持續發展,都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由於這項政策直接涉及到每個人的切身利益,所以我們在制定政策時,會非常穩慎地來把握。

尹蔚民進一步表示,當前,我國就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就業壓力也非常大,特別是這幾年,化解過剩產能職工分流安置的壓力也非常大。所以,在這樣一個背景下,在制定這個政策的時候,就更加穩慎。我們也多次向社會釋放了這樣的信息,社會各界討論非常熱烈,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見和建議。我們將繼續深入、認真地研究這項政策,結合我國實際情況,一個是勞動力總量的變化情況,一個是就業的狀況,還有社會保障基金長期可持續發展的情況,繼續深入研究,適時地推出這項政策。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