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社部:今年去產能大約需安置職工50萬人

2017年03月01日11:3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 (孫陽)國務院新聞辦3月1日上午在新聞發布廳舉行新聞發布會,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副部長游鈞介紹就業和社會保障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尹蔚民在發布會上表示,今年化解過剩產能大約需要安置職工50萬人,將繼續堅持企業主體、地方組織、依法依規的原則。

尹蔚民介紹說,具體將推出以下幾項措施保障職工安置工作平穩有序進行:

第一,要把職工安置作為化解過剩產能的首要工作,同部署、同安排。

第二,要指導地方和企業做好職工安置的方案,方案一定要聽取職工意見,通過職代會審議和通過。

第三,要繼續落實職工安置的各項政策,特別是四個最主要的分流渠道,包括內部分流、內部退養、轉崗就業和創業、公益性崗位的托底。

第四,加大再就業幫扶力度,特別是對“4050”等就業比較困難的人員,要採取加大職業培訓和職業介紹力度,一對一地落實他們的就業崗位。

據介紹,從去年的情況來看,去產能過程中的職工安置情況總體進展平穩,化解鋼鐵煤炭產能,涉及到了28個省份1905家企業,安置了72.6萬人,整個工作平穩有序,沒有出現突出的矛盾和問題。

 

 

 

(責編:孫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