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社部談異地就醫直接結算:今年年底完成“三步走”方案

2017年03月01日12:2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 (孫陽)國務院新聞辦3月1日上午在新聞發布廳舉行新聞發布會,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副部長游鈞介紹就業和社會保障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尹蔚民在回答人民日報、人民網記者提問時表示,實現全國醫保聯網解決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的方案分為“三步走”,“第三步”即實現符合轉診條件的其他人員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的目標將於今年年底實現。

去年“兩會”記者會上,李克強總理明確表示,要用兩年的時間,實現全國醫保聯網解決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的問題。根據要求,人社部迅速制定了落實這項工作的方案。這項工作分三步走:

第一步,首先實現省內異地就醫的直接結算﹔第二步,要實現異地退休安置人員的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第三步,實現符合轉診條件的其他人員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

“第一步的目標去年年底已經實現了,除西藏以外,全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都已經實現了省內異地就醫的直接結算工作。第二步的目標,今年上半年要實現退休異地安置人員的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第三步目標,今年年底實現,也就是兩年內,我們實現李克強總理的要求”,尹蔚民表示。

 

 

(責編:孫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