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17年全國兩會“財經短評”系列之三:

兩會現場首現二維碼 小細節凸顯了大智慧

賈興鵬
2017年03月07日08:0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真時尚,掃一下二維碼,總理要講的重點都出來了。”5日上午8點,人民大會堂,來自四川代表團的全國人大代表潘成英,用手機對著桌上的二維碼一掃,就掃出政府工作報告的各項重要數據。

而在今年的“部長通道”邊,也有一個二維碼。通過掃碼進群,媒體記者可以直接向部長提問。

一個小小的二維碼,背后凸顯的其實是黨和政府為民服務的大智慧。

每年兩會期間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多達20多頁,覆蓋經濟、社會、民生發展等方方面面,如何快速找到重點,是很多代表和記者最關心的事。

而掃描二維碼出來的政府工作報告,不僅配有音樂視頻,還有數字和文字結合的圖表,任務和完成情況也標注得一清二楚,讓人一目了然。

黨和政府常常在講為人民服務,很多群眾感受並不深刻,然而一個小小的二維碼,就讓中外媒體記者和代表委員們,都切身感受到為民服務就蘊藏在細節。

其實,在去年的總理記者會上,李克強總理曾說,要讓群眾對政務公開了解像掃二維碼一樣簡單。今年,這個黑白相間的二維碼,就出現在了總理本人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上,這也看出咱們黨和政府言出必行的行動力。

誠然,二維碼在日常生活中早見怪不怪,但在如此高規格的政府工作報告上“現身”,讓人眼前一亮的同時,也為黨和政府與時俱進的創新點贊。

正如全國人大代表潘成英所言:“通過一個小小的二維碼,就能看出咱們黨和政府與時俱進,為人民服務的信心和決心,這讓我倍感自豪。”

(責編:賈興鵬、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