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三部門聯合召開動員培訓會 深化“証照分離”改革下月起在全國實施

2021年06月18日15:2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記者孫博洋)17日,由國務院辦公廳、市場監管總局、司法部聯合舉辦全國深化“証照分離”改革動員培訓會在京舉行,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工,司法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炤,國務院辦公廳政府職能轉變辦公室主任迪晶出席會議並講話。

日前,《國務院關於深化“証照分離”改革  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發展活力的通知》發布,“証照分離”改革將於2021年7月1日起在全國范圍內實施並實現全覆蓋,同時在自貿試驗區進一步加大改革試點力度。

會議指出,“証照分離”改革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舉措,是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政府職能轉變的一項綜合性改革。特別是在當前發展任務依然繁重復雜的形勢下,大力推動深化“証照分離”改革,在更大范圍和更多行業推動照后減証和簡化審批,讓更多市場主體輕裝上陣投資興業,對於助企紓困、促進更多市場主體發展壯大、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穩住經濟基本盤具有積極作用。

會議要求,各地區和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深化“証照分離”改革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切實提高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責任感和執行力,通過深化“証照分離”改革進一步規范審批權力運行,把創新和加強事中事后監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系統集成、協同高效的要求統籌推進改革。同時,按照“重大改革於法有據”的要求,扎實做好深化改革的法治保障工作。

會議強調,各地區和有關部門要准確把握深化“証照分離”改革的目標要求和重點任務,確保各項改革舉措落到實處。一是准確錨定改革目標,著力提高市場主體准入准營便利度。二是准確把握清單管理要求,著力實現地域和事項兩個“全覆蓋”。三是准確把握“進四扇門”改革路徑,著力增強分類改革的可操作性。四是准確運用告知承諾制度,著力構建新型審批管理和監管制度。五是准確把握高風險重點領域監管原則,著力筑牢安全底線。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