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長二丙火箭成功發射遙感三十號09組衛星及“嘉興號”衛星

2021年06月18日16:1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6月18日,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郭文彬攝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趙竹青)6月18日14時30分,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實施發射,將遙感三十號09組衛星以及“嘉興號”衛星(天啟星座14星)送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遙感三十號09組衛星主要用於電磁環境探測。該衛星採用多星組網模式,2017年9月至今年5月,已經完成了前8組衛星的發射,均由長二丙火箭執行。

“嘉興號”衛星是一顆微納低軌物聯網衛星,裝載了數據採集載荷,作為地面網絡的補充,可實現地面網絡覆蓋盲區的數據採集。目前,衛星遙測遙控正常,衛星經過平台及載荷測試后,將與天啟物聯網星座其他在軌衛星組網運營,使天啟星座在軌業務衛星達到13顆,面向全球提供數據通信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發射的“嘉興號”衛星,是以紅色城市浙江嘉興命名的。在衛星發射的前一天,嘉興、延安、瑞金三市人民政府與北京國電高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舉辦了“紅色城市衛星冠名”儀式,以三座紅色城市分別冠名今年陸續發射的三顆天啟衛星,致敬紅色精神與航天精神,獻禮中國共產黨百年誕辰。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