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1年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征集路演活動”在京舉辦

先睹為快!七項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率先亮相路演

2021年06月18日15:5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8日電 (趙超)今天下午,由世界互聯網大會秘書處(籌)主辦,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協辦的“2021年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征集路演活動”在京舉辦。中國移動研究院“數智化轉型AI基礎設施—‘九天’人工智能平台”、高通技術公司“全球首個支持10Gbps 5G傳輸速率和首個符合3GPP Release 16規范的5G調制解調器到天線解決方案”、第四范式(北京)技術有限公司“AI操作系統4Paradigm Sage AIOS”等七項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率先亮相。

據了解,本次征集路演活動是2021年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深入挖掘發布活動價值,倡導和鼓勵創新,為更多互聯網科技成果搭建展示交流平台,吸引更多優秀的互聯網科技成果加入到這個世界級展示平台。

主辦方從參加2021年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申報的征集成果中,根據自主申請的原則,選取了13個征集成果參加路演系列活動。

首場路演的7個征集成果分別是:中國移動研究院申報的“數智化轉型AI基礎設施—‘九天’人工智能平台”、卡巴斯基申報的“Polys—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在線投票解決方案”、合肥本源量子計算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申報的“‘本源司南’量子操作系統”、高通技術公司申報的“全球首個支持10Gbps 5G傳輸速率和首個符合3GPP Release 16規范的5G調制解調器到天線解決方案”、杭州安恆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申報的“網絡防御運營管理平台—AiCSO”、廈門美圖網科技有限公司申報的“美圖宜膚:智慧美業測膚解決方案”、第四范式(北京)技術有限公司申報的“AI操作系統4Paradigm Sage AIOS”。

世界互聯網大會秘書處(籌)、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信息化發展局、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紅杉資本中國基金、華興資本等單位的代表與路演項目負責人進行了交流互動。

“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活動”是世界互聯網大會“1+3”重要板塊之一,自2016年起已連續成功舉辦了五年,過年度領先成果發布,向世界展示和傳播了近百項全球領先的互聯網科技成果。

據主辦方介紹,2021年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征集工作目前正在全面進行中,以自主線上申報的形式進行成果提交。申報成果經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專家推薦委員會的中外專家評審后,將選出15項左右的“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並在世界互聯網大會舉辦期間進行現場發布。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