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統計局:一季度民間投資57313億元 有條件延續回升態勢

2017年04月17日14:3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7日電 (王子侯)今日,國新辦就2017年一季度國民經濟運行情況舉行發布會。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毛盛勇表示,一季度,民間投資57313億元,增長7.7%,比1-2月份加快1.0個百分點,從下個階段來看,民間投資還有條件延續這種回升的態勢。

毛盛勇介紹,一季度,民間投資增速比1-2月份加快了1個百分點,增長了7.7%﹔制造業投資一季度增長5.8%,比1-2月份加快了1.5個百分點。

“為什麼我們比較注重看民間投資和制造業投資?”毛盛勇解釋,因為制造業投資更多是私營企業為主,反映了市場內生動力和市場的活力。從去年9月份以后,制造業投資和民間投資就一直是從比較低的水平在持續回升。

去年針對民間投資水平比較低、下降比較快的情況,國務院專門進行了研究,而且下發了文件,派出了督導組到各個地方督導。從那以后,民間投資得到了各個地方的高度重視。民間投資從去年9月份到現在一直呈現回升態勢。

毛盛勇認為,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民間投資這種回升的態勢還是有基礎的。第一,市場的供求關系總體在趨好,市場活力有所改善,為民營企業的投資和發展創造了比較好的條件。

第二,現在包括各方面的政策支持,對民營企業提供了更多的空間,包括“放管服”的改革、市場准入、PPP項目的加快推進,有利於帶動民間投資的發展。“所以,從下一個階段來看,民間投資還有條件延續這種回升的態勢。”毛盛勇說。 

(責編:王子侯、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