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私人飛機成大陸富豪標配 台媒:馬雲王健林座駕3億元

2017年04月20日08:14 | 來源:參考消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私人飛機成大陸富豪標配 台媒:馬雲王健林座駕3億元

  參考消息網4月20日報道 台媒稱,時間就是金錢,尤其是在大陸如此幅員遼闊的市場,私人飛機成了富豪的基礎交通工具。

  資料圖:一輛私人飛機與一名“空姐”亮相福州某商場門口。中新社發 呂明 攝

  據台灣《旺報》網站4月19日報道,據不完全統計,114位華人富豪中,就擁有164架公務機,最愛買飛機的是北京人,上海為因應年年成長的私人飛機“貴客”起降需求,還可能建造一個專用機場。

  在大陸被稱“公務機”的私人飛機,成本可不小,除了飛機本身的維護、專業服務托管費用外,每次航行都要付航路費、起降費、油費、停機費、放行費等,以廈門機場為例,光“停機費”,一個晚上就要1萬元人民幣。

  胡潤研究院報告顯示,大陸富豪馬化騰買了龐巴迪環球6000,而萬達的王健林、阿裡馬雲,以及香港富豪李嘉誠、李兆基等人都是買灣流G550,市價大約3億元左右。

  報道稱,北京是公務機數量最多的地方,共有34架﹔以上海為領頭的長三角地區,共有29架,去年上海機場的私人飛機起落量突破6千架次。

(責編:邢鄭、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