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稅務總局:營改增再添增效劑 讓企業更“有感” 

2017年04月21日08:1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 (記者  楊迪)大力度減稅的營改增,如何讓企業更“有感”?這也是今年繼續深化這項改革的重要著力點,即針對試點納稅人的需求進行“優化”。對此,稅務總局貨物和勞務稅司副司長林楓在20日舉行的新聞通報會上表示,近日稅務總局再出台十條新措施。

一方面,明確政策口徑,減輕納稅人稅收負擔。比如,明確了植物養護服務按照“其他生活服務”繳納增值稅,統一園林綠化行業政策執行口徑。對納稅人銷售自產貨物同時提供建筑、安裝服務的,允許分別核算銷售額,分別適用稅率或征收率,進一步減輕建筑企業稅收負擔。明確了建筑企業內部分包模式中的納稅主體和發票開具抵扣問題,幫助納稅人消除潛在涉稅風險,為納稅人正常開展經營提供寬鬆的稅收管理環境。

再如,明確了電梯企業安裝服務的計稅方式。也就是說,電梯企業銷售電梯並提供安裝服務,和客戶別處採購電梯后委托其安裝,安裝服務都可以選擇適用簡易計稅方法計稅。同時,對電梯進行日常清潔、潤滑等保養服務,按現代服務業適用6%的稅率計稅。

另一方面,簡化征管流程,降低納稅人辦稅成本。比如,縮短辦理增值稅專用發票最高開票限額的審批時限。實行實名辦稅的地區,已完成實名信息採集的納稅人,申請限額不超過十萬元的,主管國稅機關由此前20個工作日內辦結,提速至2個工作日內辦結,有條件的主管國稅機關即時辦結。

再如,自2017年6月1日起,將小規模納稅人自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試點,由住宿業和鑒証咨詢業擴大至建筑業。“月銷售額超過3萬元的小規模納稅人,提供建筑服務、銷售貨物時,可以通過增值稅發票管理新系統自行開具。”林楓介紹說。

(責編:楊迪、楊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