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行業與產業

編制《中國腐植酸肥料產業發展白皮書》研討會在京召開

2017年04月24日17:1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 2017年4月22日,中國腐植酸工業協會在北京國二招賓館東樓3層中會議廳舉辦“紀念第48個世界地球日編制《中國腐植酸肥料產業發展白皮書》研討會”,主題思想為“還我土壤本色”。來自中國環境科學學會、中國人民銀行、全國農技中心、中國農科院、中科院大學、中國礦業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師范大學等領導和專家,以及來自腐植酸肥料企業的代表30多人出席會議了會議。會議由山東農大肥業有限公司承辦。

會議主要分為3項議程:嘉賓致辭、主題思想研討、啟動《中國腐植酸肥料產業發展白皮書》編制儀式。大家一致表示,在第48個“世界地球日”召開本次活動具有重要意義。讓腐植酸從土壤中來到土壤中去,通過工業化利用反哺土壤,對土壤可持續生產、肥料供給側改革、食品安全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也是對地球母親的最好回報。

與會專家和代表對本次會議的主題思想給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認為這個主題思想抓得好,抓得准,符合“世界環境日”的主題。針對《中國腐植酸肥料產業發展白皮書》大綱進行了討論,從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見和建議。會議發布了《白皮書》編制委員會推薦名單。按照工作計劃,該《白皮書》將於7月21日完成,並向“中國腐植酸環境友好產業發展60年慶典”獻禮。

(責編:楊曦、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