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國內

加速海外布局 擁抱世界經濟

盤石助力中小企業海外掘金

2017年04月27日13:2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 當月活躍用戶統計590399532,當月付費用戶數1780321,當月APP下載量1780320……位於盤石總部的電子牆上,各種數據處於快速更新狀態。

這些跳動的數字並非產自中國,而是來自美洲、歐洲、非洲和澳洲大陸的“市場反應”。屏幕上每一個數字的跳動,都意味著國內企業在海外市場多了一分影響力。

近幾年,盤石的影響力與日俱增,這不僅體現在它在國內市場的影響力上,更體現在它的海外市場份額不斷增加。如今,越來越多的中國中小企業借助盤石的力量出海掘金。走出去的中小企業在逐步發展壯大,而盤石網盟,也將助力更多來自不同領域的企業在海外市場開辟屬於自己的天地。

以多個平台多種模式為依托 盤石組合拳助推中小企業走向全球

“中小企業由於資源匱乏,因此需要更低廉的廣告成本、更好的廣告效果,這才更符合中小企業的發展要求。”在盤石股份董事長兼CEO田寧看來,網絡廣告行業必須轉型升級,開始一場新的革命,最適合中小企業的就是“網站聯盟”。

2011年,田寧帶領著團隊投資數十億元人民幣,自主研發出了盤石網盟1.0,並獨立開發出DSP平台(Demand-Side Platform需求方平台)、RTB系統(Real Time Bidding實時競價系統)、SSP平台(Sell-Side Platform媒體服務平台)等覆蓋完整網盟廣告產業生態鏈的五大核心系統平台。

隨著國內業務的不斷發展壯大,盤石開始探索實踐“走出去”的模式。2014年,盤石全球移動聯盟推廣平台正式上線,建立起了廣告投放平台“RockyMobi”和移動應用及游戲全球發行平台“RockyTop”,它們迅速成為公司發展的新引擎。

將網盟廣告業務推廣到全球並非易事,盤石的做法是通過不斷修煉內功,提升自己的服務能力。全球移動聯盟推廣整合了全球各大移動運營商,移動廣告商,覆蓋全球數萬家Apps和Wap站點聯盟等多方資源,移動廣告投放可覆蓋全球大部分國家和地區,每月覆蓋7.5億獨立活躍用戶,日廣告互動量達到10億次,通過CPM(CostPerMille千次展示成本)、CPA(CostPerAction單次行動成本)、CPC(CostPerClick單次點擊成本)CPS(CostPerSale單次購買成本)等多種付費方式,有效幫助企業跨入全球移動營銷行列,幫助當下最熱的跨境電商在全球找到更多新客戶。

為了更好地服務東南亞市場,目前,盤石在歐洲和東南亞等地已經建立了十多個分公司和辦事處。“RockyMobi移動互聯網廣告投放平台和RockyTop移動應用及游戲全球發行平台以大數據為依托,系統化的精准投放為手段,將為東南亞打造全球移動互聯網發展的核心市場護航。”田寧說。在泰國10個人裡就有1人運用RockyMobi和RockyTop。

構建新經濟平台 為企業轉型升級添磚加瓦

盤石的成長,不僅體現在它業務體量的劇增和業務范圍的不斷擴大,自身體系的不斷完善,也令它在客戶企業心目中的地位更加高大。

隨著全球移動聯盟、中文移動聯盟、CPS聯盟推廣、網站誠信認証等業務模塊越來越豐富。2017年4月,盤石股份提出了新制造、新商業、新金融、新能源的“四新”概念,並重磅推出了“盤石新經濟平台”,為中小企業新經濟轉型升級提供全面解決方案。至此,以多屏精准營銷、盤石線上專業市場、盤石互聯網大學、盤石互聯網誠信體系、盤石互聯網金融五大核心產品為主的“盤石新經濟平台”正式建立。

“盤石新經濟平台”的出現,徹底改變了‘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行業頑疾。”田寧介紹,從建站、傳播、引流、誠信、成交多維度,閉環式解決了中小企業轉型難題,大大降低了中小企業的推廣成本,中小企業通過互聯網+營銷轉型升級,塑造品牌,找到更多新客戶。盤石也成為了國內首家幫助中小企業轉型新經濟的互聯網平台和加速器。

(責編:孫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