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國內

住百家與海航戰略合作看旅游業轉型升級加速

2017年04月27日15:32 | 來源: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住百家與海航戰略合作看旅游業轉型升級加速

  當前,我國正迎來新一輪消費升級的浪潮,傳統型消費轉向服務型新型消費,旅游消費出現爆發式增長,從品質和數量兩方面對供給側形成牽引。與此同時,旅游業仍然具有具有巨大的市場需求和發展空間。

  國家旅游局數據顯示,2016年全國旅游出行人次高達45.6億,相當於13.6億人口人均旅游3.3次。其中,絕大部分人還是在國內旅游,人次達44.4億,佔了97.4%﹔隻有約2.6%的人次是出境旅游,達1.22億人次。相當於每年人均出境旅游不到0.1次。

  去年12月,國家發改委和國家旅游局共同就實施旅游休閑重大工程發出通知,明確提出到2020年旅游消費總額達到7萬億元的目標。當前,如何創新旅游業態、塑造新的商業模式成為業界關注的焦點。

  在消費升級的新形勢下,構建基於“產品、渠道、服務、資本、國內資源”等五大維度的新型出游模式,推進旅游行業消費結構升級,為用戶提供更具個性化、品質化的產品和服務成為催生出行業新的變局。4月26日,海航凱撒旅游集團董事長劉江濤、海航酒店集團副總裁謝明德(CarloSchmed)、住百家創始人兼董事長張亨德共同宣布三方將展開全方位、創新性的戰略合作。

  此次戰略合作三方都拿出了自身優質資源,海航酒店集團整合其覆蓋國內外的優質高端酒店資源及配套的高標准服務體系、海航凱撒旅游將以優質渠道和線上、線下推廣資源展開合作、住百家則優選海外個性化高品質分享住宿房源和海外目的地當地服務,未來三方還將進一步在國內市場發展上共謀合作。

  海航酒店集團CEO白海波表示,消費升級浪潮之下,中國出境旅游正以井噴態勢蓬勃發展,國人出境游需求的不斷升級,造就了更多的市場機遇。這次的三方戰略合作既是為滿足用戶對個性化和高品質化的出境游的需求,也是一種全新的嘗試,塑造嶄新的旅游商業模式。

  據了解,作為全球領先的酒店運營投資集團的海航酒店集團此次與住百家將分別整合海外高品質酒店資源和分享住宿資源,推出“海外標准化住宿非標准化住宿”組合的泛住宿產品包,滿足更多中國用戶個性化出境游需求。未來三方將打通服務系統,在人員培訓、布草採購標准、服務質量等方面統一標准,提升用戶出境游體驗。

  海航凱撒旅游集團董事長劉江濤則認為,海航凱撒擁有對旅游資源強大的整合運作能力、對消費者需求的精准把握以及對服務品質的不斷追求。此次三方戰略合作依托海航集團在航空、酒店、金融等方面的資源優勢,整合各自優勢資源,形成互補,創新發展,共同為客戶提供一流的國際化服務。

  據悉,除三方產品、服務、資源、渠道等方面協同外,海航酒店集團會繼續對住百家進行資本層面支持,幫助住百家快速成長為一家優秀的以住宿為核心的個性化旅游產品公司。此外,三方還宣布未來在國內業務合作方面展開合作。住百家創始人兼董事長張亨德表示,以度假為出發點進行設計和研發的產品中,非標准住宿是非常必要的產品要素,也是市場發展的趨勢,住百家將最大化發揮自身在出境游以及分享住宿上的優勢,協同三方力量共同把握市場機遇。

  今年1-3月我國消費市場運行情況顯示,一季度我國旅游市場處於較為景氣區間,居民出游意願維持在較高水平。可以說,隨著消費結構持續升級和旅游市場的日益完善,市場資源整合和資本有效投入所催生的旅游業發展紅利將不斷釋放。

(責編:孫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