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一帶一路建設帶來重要機遇(一帶一路·高端訪談)

——訪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

本報駐意大利記者 張 磊 韓秉宸
2017年05月15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帶一路’倡議給意中兩國提供了進行更大范圍合作的機會,給意大利經濟發展帶來重要機遇。”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日前在羅馬接受中國媒體記者聯合採訪時表示,意大利不僅要接納 “一帶一路”倡議,更要積極地參與其中。

  真蒂洛尼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將為意大利提供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基礎設施投資和建設的機遇,“意大利和中國一樣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很有實力,我們欣賞這一把各方力量融合在一起的倡議”。

  意大利位於地中海中心,擁有眾多港口,具備很大的貿易區位優勢。與此同時,“一帶一路”建設也將給亞得裡亞海沿岸的發展創造更多可能性。

  在經濟合作領域,真蒂洛尼認為,意大利“工業4.0”和“中國制造2025”之間有著許多共同特征,這也讓意中兩國有了更多開展合作的可能,意大利在裝備制造業等領域的優勢和特點可以幫助中國加速工業現代化進程。

  他表示,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意中兩國可以在三方面開展合作:一是基礎設施建設領域,意大利在基礎設施建設、交通運輸等領域處於世界領先水平﹔二是高科技創新領域,在諸如防治污染、綠色經濟、可再生能源等特定領域,無論是意大利的中小企業還是大型國企都具備較大優勢﹔三是在意大利高品質產品領域,從食品到設計再到時尚等諸多方面,“意大利制造”已成為高品質的代名詞。

  在人文交流領域,真蒂洛尼認為,意中兩國正就一系列項目開展合作,未來合作潛力巨大。此外,在過去的10年裡,前來意大利的中國游客數量顯著增加,所有景點的中國游客數量都創造了歷史紀錄。真蒂洛尼希望這一趨勢能夠繼續增長。意大利已經通過意中兩國警察在意大利著名景點進行聯合巡邏等方式,努力保護中國游客安全,提升他們的旅游體驗。

  真蒂洛尼還特別強調,全球化對於意大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意大利注重貿易往來和經濟對外開放。“開放市場是不可動搖的根本,全球化並不是敵人,在帶來挑戰的同時,也為推動經濟持續發展創造了機會”。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15日 09 版)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