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一帶一路推動阿中共同發展(一帶一路·高端訪談)

——訪阿根廷總統馬克裡

本報駐阿根廷記者 張衛中
2017年05月15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日前,阿根廷總統馬克裡在總統府接受了本報記者採訪。馬克裡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將對阿根廷和拉美南部地區發展起到促進作用,“一帶一路”與阿根廷的對接將使整個南美地區受益。

  馬克裡說,中國企業對阿鐵路、橋梁和港口建設規劃表現出濃厚的興趣。阿方希望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也盼望阿根廷和南方共同市場諸國能獲得基礎設施建設資金,改善本地區基礎設施狀況,促進相關國家生產及出口。他表示,希望通過訪問中國加快阿中全方位交流步伐,未來阿根廷將為促進雙邊人員交流調整簽証政策。

  馬克裡表示,阿根廷國內經濟在經歷5年滯漲期后,今年將恢復增長。阿方將繼續致力於減少貧困人口、抑制通貨膨脹,並為吸引投資進行必要的政策調整。中國是阿根廷很好的發展伙伴,作為南方共同市場成員國,阿方計劃與中國開展自由貿易談判,如通過電子商務平台增加對中國的葡萄酒出口等。此外,阿方還計劃與中國開展全方位合作,這種合作不僅涉及經濟領域,還包括文化和體育方面的交流,特別是加強在旅游和足球領域的合作。

  馬克裡說,阿中兩國經濟互補性強。阿根廷在對華食品出口、能源合作等方面作用巨大,中國則將在阿基礎設施建設領域大有作為。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15日 10 版)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