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開啟繁榮發展的歷史新篇章

——訪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

本報駐比利時記者 任 彥
2017年05月15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日前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高瞻遠矚,統籌全局,通過一系列重要的創新方式,對國際合作與經濟發展作出獨特貢獻。

  施瓦布應邀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談及這次舉世矚目的高峰論壇,施瓦布說,絲綢之路在2000多年間歷經興衰,這次論壇將重新審視這條橫貫歐亞大陸的貿易與交流路線的歷史意義。我們將在高峰論壇“加強國際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實現共贏發展”這一主題的引領下,開啟繁榮發展的歷史新篇章。

  “‘一帶一路’倡議是區域合作、發展與增長的典范。”施瓦布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旨在建立包容性的“平台”,這一倡議尊重各國國情差異以及不同的發展路徑,不強加具體計劃或意識形態框架,而是為互利合作創造共同基礎。

  “‘一帶一路’倡議將引領全球經濟這趟列車,使之駛向更加繁榮、更加包容的未來。”施瓦布指出。

  “世界經濟論壇全力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取得成功,充分發揮世界經濟論壇的平台作用,大力推動‘一帶一路’倡議。”施瓦布說,“我們將在所有重要的區域活動中,推動‘一帶一路’倡議的對接和發展。”

  施瓦布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取得了許多令人矚目的成果,不僅改善了沿線國家的互聯互通狀況,還加強了人員聯系與交往。印度尼西亞雅加達—萬隆高鐵項目、連接中國昆明與老撾萬象的鐵路項目等標志性項目讓人印象深刻。在中國的留學生中,超過半數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民間合作成績顯著,前景可觀。

  “讓我們把握良機,推動‘一帶一路’倡議。”施瓦布說,“互聯互通不僅是時代的重大新趨勢,也是未來經濟的關鍵動力。中國有一句俗話:要想富,先修路。我想現在可以說:要繁榮,先聯通。讓我們共同努力,使‘一帶一路’倡議成為建設融合、開放、合作的世界這一美好願景的核心要素。”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15日 10 版)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