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回應重大經濟熱點問題的好讀本(新書評介)

——《學好用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簡評

衛興華
2017年05月15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洪銀興主編的《學好用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一書,已由江蘇人民出版社出版。該書有三個突出特點。

  首先,在准確概括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基本原理的基礎上,針對當前我國經濟發展中的重大熱點問題,以深入淺出的語言回應社會關切,幫助廣大干部群眾運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的基本理論和方法認識、分析和解決實際經濟問題。

  其次,著重闡釋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理論的創新發展,分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經濟學在習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講話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中的重要地位。

  第三,在體系設計和內容安排上具有鮮明的問題導向。該書從我國進入中等收入階段后面臨的重大改革發展問題出發,不僅引導讀者知曉“怎麼看”,更注重幫助讀者明確“怎麼干”。其內容接地氣、表述有新意,讓人讀后感到“解渴”“過癮”。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15日 11 版)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