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出境游客數量持續增長 擴大最大游客來源地領先優勢

2017年05月18日08:3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出境游客數量持續增長 擴大最大游客來源地領先優勢

  最新研究報告稱,中國(不含港澳台地區)作為全球最大的游客來源地,在2016年繼續領銜榜首並擴大了領先優勢,並助力亞太地區跨境旅游業的繁榮發展。

  資料圖 泰國曼谷大皇宮內玉佛寺游人如織。中新社發 王雪 攝

  17日發布的“萬事達卡亞太旅行目的地指數報告”(Mastercard Asia Pacific Destinations Index 2017)顯示,越來越多的中國消費者選擇出境進行休閑和商務旅行。報告統計,2016年171個亞太地區旅行目的地共接收5500萬來自中國的入境過夜游客,這一數量佔該地區國際總入境人次的比例也由2012年的9.9%增長至16.2%,這也是中國市場連續第五年成為亞太地區最大游客來源地。具體而言,在國際入境過夜游客數量排名前二十的亞太旅游目的地中,中國成為其中七大目的地的全球最大游客來源地,這七大城市依次是曼谷、新加坡、首爾、普吉、芭提雅、千葉和悉尼。

  中國出境游的迅速擴張對亞太旅行目的地的經濟發展來說可謂利好消息。從報告顯示的中國游客的跨境消費數據上看,2016年中國游客為亞太地區旅游目的地貢獻的總消費額佔據全球游客在此地區消費總額的17.7%。

  與此同時,報告顯示中國市場的熱門旅行目的地對亞太地區游客仍具有強勁吸引力。報告排名前二十的國際入境過夜游客人次亞太旅行目的地中,中國佔據6席,分別是香港、台北、上海、北京、廣東省(不含廣州市及深圳市)、廣州。

  此外,中國也是吸引亞太地區游客進行大額消費的主要市場。

  2005年以來,中國出境游市場持續繁榮,推動了亞太地區成為全球旅游業發展最快的地區。2016年,旅游業為亞太地區經濟體共創收2.06萬億美元,並創造了1.566億個工作崗位。(記者 閆曉虹)

(責編:賈興鵬、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