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農業銀行搭建金融與藝術溝通的橋梁

2017年05月18日09:24 |
小字號

5月16日下午,中國油畫院院長、著名油畫家楊飛雲一行蒞臨農業銀行,觀看了“絲路金穗”油畫作品邀請展,應邀為農業銀行客戶代表、藝術家和員工作了題為《油畫藝術的審美功能》的學術講座。本次活動作為“絲路金穗”系列活動之一,弘揚了“絲路精神”,也是農業銀行借助藝術的形式,探索如何將農業銀行的品牌文化與藝術完美結合的一次有益嘗試。

楊飛雲應邀為農行客戶代表、藝術家和員工做題為《油畫藝術的審美功能》的學術講座

此次展覽匯集了鐘涵、聞立鵬、靳尚誼、閆振鐸、陳丹青、楊飛雲、段正渠、朱春林等8位中國頂尖油畫名家作品,在農行總行大樓展出,為期一個半月,旨在促進藝術的推廣、傳播及公共教育,讓更多人能近距離觀賞大師作品,接受藝術的熏陶,進一步豐富員工文化生活,發揮藝術作品“變化氣質、陶冶性靈”的美育功能,提升公眾的藝術素養和審美能力。

 

中國油畫院院長、著名油畫家楊飛雲一行與中國農業銀行監事長袁長清在其參展作品前合影留戀

楊飛雲是此次畫展受邀作者之一。對此次畫展,楊飛雲非常重視,特意挑選了4張精品之作參加展覽。講座開始前,楊飛雲一行參觀了此次展覽,同時來自全國農行系統的幾十位藝術家、部分農行客戶以及其他金融藝術家們一同參觀了展覽。

楊飛雲的講座精彩紛呈,帶領大家走進油畫的藝術殿堂,為大家普及了西方油畫的歷史、現代油畫的發展創新以及中國油畫的獨特之處,詳細解析了國外油畫名家經典作品所體現的精神追求、文化內涵和藝術價值,向觀眾們傳達了什麼是藝術的價值、藝術家的修養以及油畫藝術的表現力,啟迪了大家欣賞美的心靈。講座現場互動熱烈,楊飛雲一一為觀眾答疑解惑,分享了自己的藝術感悟,給聽眾帶來一場饕餮盛宴。

楊飛雲講座現場

楊飛雲簡介:1954年生於內蒙古,現為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油畫院院長,博士生導師。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中國美術家協會油畫藝委會主任,中國油畫學會副主席,北京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中央美術學院客座教授,第十一屆、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楊飛雲先生是中國寫實畫派的創始人之一,近年來致力於寫實油畫的創作、教學和推廣,作品被國內外多種重要刊物、學術雜志、畫冊、電視等新聞傳媒廣泛介紹,許多作品曾多次參加國內外大型的重要美術展覽,部分作品被國內外美術館、學術團體、收藏家收藏。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趙爽、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